常在

写给《感冒》 @苏叶yeahyeah 写给小苏同学
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。

八月十六大清早读到小苏同学的《感冒》,我直觉得什么鼻炎头风小长假综合症统统大好了。

没错,你没听错。《感冒》是吧?别的我不敢保证;但这篇,包治百病。


“尤长靖,不要怕吼。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
感冒大概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。

很痛苦吧?很痛,——喉痛、头昏、鼻塞、眼干……

可是他的保温杯总会在。姜可乐、梨子水,每次不同的花样。

怎么会苦呢?

——感冒的确是一件很痛的事;但因为你在,你一直在。

不会苦。


只要喜欢,和他在一起,每天都是中秋团圆日。


为什么要过中秋?

月饼吗?团圆吗?

对。中秋佳节,最美不过天上一轮圆月、嘴里一瓣广月;身边人同你分一只广月,心上人陪你赏一轮圆月。

所以,有你的日子,掐头去尾,就是中秋;和你在一起,四舍五入,就是团圆。


可偏偏在感冒这一天,我和你又在一起。


生活总有酸甜苦辣。

躲不开感冒,也少不了中秋。

总觉得这一天会变得不太一样。因生病难受,或为过节雀跃。

都有。

却没那么不一样。

还是和平日一样吃吃喝喝嘻嘻哈哈玩玩打打。还是一样平安、喜乐;还是一样生活。

可还是不一样。

因为“你真真切切地在我的视线里,让我有了期待下一个月圆的想象力”。

——谁叫偏偏在这一天,我和你在一起。

只好,每一天 都是平日快乐。


郎君千岁。妾身常健。如同梁上燕,岁岁长相见。

但愿人长久——《感冒》常在。长得俊常在。你常在。


从世界的心脏,一起出发赏月吧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圜卓棋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